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湖北大学“巴西文化节”圆满举行

作者:通讯员黄学平 记者团罗裕琛 刘国威 侯雨湉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文化多元交流,世界美美与共。4月22日,在湖北大学民乐团演奏的巴西民歌《凯皮拉的小火车》中,以“热情巴西邂逅儒雅中国”为主题的2023湖北大学巴西文化节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是湖北大学国际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巴师生共话中巴友谊,共享两国文化。

活动开幕式上,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司晴川、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保利诺教授和湖大巴西籍学生代表马飞龙先后致辞与发言,表达对本次巴西文化节和中巴良好友谊的祝福。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管Fabiano Moraes(莫方诺)先生进行了视频致辞,表达了对中巴在教育和科技领域深化交流的期待。

马飞龙与湖北大学龙狮团的中国学生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舞狮表演,中巴学生随后上演热情洋溢的巴西佛罗舞和足球秀。中巴学生还进行了文化面对面,畅谈印象巴西。“我在中国过的挺好!”马飞龙来到湖大已经3年了,他说自己很喜欢中国,想一直留在中国,做好中巴文化交流的桥梁。

活动现场举办了对话交流会及巴西文化展演环节,湖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邀请了10余位海内外专家,就当前中巴、中拉人文交流现状、特点、机遇、挑战及前景进行了对话。

据悉,中国与巴西自1974年签署建交公报,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与巴西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国。湖北大学在1964年开启巴西史及拉美史研究,是新中国最早开展巴西史研究的高校。2008年,湖北大学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共建了巴西第一所孔子学院,15年来,先后派遣百余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赴巴西,为当地两万余名巴西青年提供汉语学习平台,在文化交流互鉴中不断贡献力量。湖北大学长期从事拉美学术研究,设有葡萄牙语本科专业,培养一批批巴西留学生。

近年来,学校连续举办巴西文化节、夏(冬)令营、汉语桥研学、中文+等活动,加强中巴师生交流互动,促进中巴文化互鉴。

(审稿:刘怀元)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