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奥古斯塔那大学管乐团来校访问演出

中西合璧奏响新年和弦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3日,正值农历腊八节,奥古斯塔那大学管乐团在阔别4年后重返湖大,与我校大学生民乐团在小礼堂再次同台献艺,带来一场以音乐为沟通桥梁的管乐民乐交流音乐会。校党委书记尚钢,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和全校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中,奥古斯塔那大学管乐团以丰富的曲乐演奏层次,演奏了《校际进行曲》《罗蒙德湖》《威尼斯狂欢节》《第一四重奏》《指环王》《碳纸和氮油墨》《风的素描》《蒸汽朋克套曲》《四面来风》《第七幻想曲》等国外著名曲乐,展现了不同演出曲目的多样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尚钢还应乐团指挥Christopher Unger博士的邀请,与其同台指挥管乐团演奏中国经典名曲《春节序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我校民乐团也把或含蓄悠扬、或欢快激越的《酒狂》《金蛇狂舞》《王者战歌》《欢乐歌》《天山之春》《战台风》《赤壁》等经典曲目奉献给了美国客人和所有观众。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既感受到了交响管乐的大气磅礴,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音乐的源远流长。每一曲结束,现场观众都报以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当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欢迎仪式,尚钢出席并向美国客人赠送了印有湖北大学校徽和“知音三遇”的锦旗。管乐团成员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体验龙狮艺术表演,谈论中美风俗人情,分享感受,结下友谊。

奥古斯塔那大学管乐团有着悠久的历史,擅长演绎室内乐及交响管乐乐曲。乐团每年在美国巡回演出,并受邀到各音乐节及庆典活动表演。从1999年起,该乐团开始到世界各地演出,2007年和2015年曾两次来我校交流演出,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