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外师生共享国际文艺盛宴

作者:庄稼 罗雪瑾 朱思淼 章紫曦 庹博源 刘淑仪 巫红仪 陈思言 甘梦婷 俞柯亦 代敏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6日晚,湖北高校中外学生文艺汇演在小礼堂精彩上演,参加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的嘉宾和湖北高校中外学生共享这一国际文艺盛宴。

学校龙狮队的“荷花龙”表演《龙耀楚天》拉开晚会序幕。南亚各国留学生带来自己国家的特色节目,形式多样,引来观众阵阵欢呼喝彩声。尼泊尔现代民间舞蹈《Reflection of Nepalese Culture》描述男孩与女孩对爱的理解,孟加拉国一家三口带来歌曲《Folk Song of Bangaldesh》传递欢乐,巴基斯坦舞蹈《Pashto attan dance》抓人眼球,身着绚丽闪耀服装的印度少女带来舞蹈《The Bolly Wood Nation》,斯里兰卡舞蹈《Ayubowan Sri Lanka》以传统方式欢迎大家并祝大家长寿,老挝舞蹈表演《欢乐乞雨》记录生活中的快乐时光。由九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带来的《经典咏流传:三字经》,将诗歌与流行旋律相结合,并融入书法,台下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湖北高校的大学生们同样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欢迎远道而来的南亚高校校长和代表们,既有古典与民族服装展示《华府友邦》,又有武术表演《楚河汉界》;既有经典民歌《茉莉花》,又有古筝、舞蹈与太极相结合带来的《灵韵青花》;既有女子群舞《激楚》,又有武术舞蹈表演《太极武当》。

在精彩的节目中,湖北大学师生向各国嘉宾和留学生创作展示了中国书法,内容是“共享睦邻友好,共商教育繁荣”,寓意湖北和南亚的高校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关系,共同开启教育繁荣的新征程。

文艺汇演在湖北大学舞狮队带来的《狮跃荆楚》中圆满落幕,高难度的动作和与场下观众们的互动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