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驻波兰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一行访问 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

作者:通讯员 薛梅   编辑:阎 超    来源: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22

2022年12月22日,中国驻波兰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一行访问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雅盖隆学院校长格雷戈里·戈尔斯基(Grzegorz Górski)、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公派教师等参加接待。

整个会谈气氛融洽、热烈,双方从中波经济往来谈到孔子课堂的教学。格雷戈里表示,感谢中国给学校提供中文教学的平台,非常高兴与湖北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课堂,学习中文对学生非常有益,很多学生毕业后在企业、公司上班,担任中波翻译,为中波经济往来做出贡献,有的学生担任着本土中文教师,培养更多汉语学习者,传播中华文化。格雷戈里还介绍了孔子课堂开展的的风筝节、茶艺表演、赛龙舟、编钟音乐会、神奇的中国之夜等特色活动。格雷戈里真诚邀请樊晓东来学校参加孔子课堂举办的2023年中国新年活动,也希望疫情之后能恢复中文夏令营,让更多的学生能去中国,亲身感受中国的魅力,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



樊晓东希望雅盖隆学院及孔子课堂继续发挥汉语教学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波教育交流和青年往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人才,总领馆愿同雅盖隆学院一道,共同推动中波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访问期间,樊晓东一行还参观了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的办公和教学场所,并观看了孔子课堂学员的文艺表演。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