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蛋白质组学大会在汉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黄学平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3日至15日,第十一届中国蛋白质组学大会暨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蛋白质组学论坛在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多家单位的11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会。本届大会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组学专业委员会(CNHUPO)主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贺福初院士担任大会主席,CNHUPO主任委员秦钧教授和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教授担任共同执行主席。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为主题,共设置了13场大会主旨报告,以及18个专题分会场的149场学术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贺福初、饶子和、李林、张玉奎、张先恩、Albert Heck、Tony Hunter、Bernhard Kuster等13名国内外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大会同时开展了蛋白质组学新技术培训、CNHUPO青年学者研讨会、基于组学的临床实践研讨、蛋白质组学国际大科学计划等技术培训及研讨会。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平仿教授主持了部分大会主旨报告,在植物发育与逆境应答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并当选CNHUPO理事。

本届大会在国内外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的资助。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团队和学生志愿者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

(审稿:谢玉平)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