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文/通讯员刘阳卓 图/记者团吴雨聪 潘莹玥 吕天策 黄雨薇   编辑:阎 超    来源: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下午,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学院”)揭牌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交流互动。

校长刘建平、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Malcolm Press、曼彻斯特市荣誉市长Tommy Judge分别代表双方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副校长王世敏、钱建国、肖德,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张珉、副处长周舟,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勇,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全体校领导,两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等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副校长蒋涛主持。



刘建平代表学校向一直关心和支持联合学院建设的上级部门表示感谢,向学院首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是湖北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已经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联合教学、联合科研等合作项目,希望通过联合学院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不断推进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

Malcolm Press在致辞中对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联合学院能以高质量教学和研究为核心,形成多样性、启发式的教学模式,确保学生获得优质的教学体验。

Tommy Judge表示,联合学院的建立表明了中英双方基于深远的文化纽带共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关系的决心,此举将惠及武汉与曼彻斯特两市的社会发展,并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城关系,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



赵泽刚和刘建平共同为联合学院揭牌,宣告了联合学院正式扬帆启航。张勇受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校长的委托,带来对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和联合学院正式揭牌的祝贺,双方互赠礼品。

学生代表徐亿文对联合学院未来的创新式教学模式表示期待,同时倡议全体新生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希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泽刚表示,湖北省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鼓励高等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省教育厅将在学科专业、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全力支持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建设发展。希望湖北大学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加强交流,齐心协力,将联合学院打造成中英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合作发展的新典范。

据悉,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于2020年4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下设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以及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3个本科专业于2021年正式招生,首批本科生已于2021年9月注册入学。



(审稿:刘国枝)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