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2021国际学生“中文+湖北饮食文化”夏令营开营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12日上午,湖北大学2021国际学生“中文+湖北饮食文化”夏令营正式开营,我校30名在汉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国枝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代表等参加。


图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国枝致辞


本次夏令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旨在丰富在汉国际学生暑期生活,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情感与认知,增强学生对湖北、武汉和湖北大学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强化提升国际学生汉语水平和能力。根据课程安排,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将接受为期三周的汉语水平考试(三级)强化培训。除语言培训之外,学生们还将参加游洪湖、品名茶、做楚菜、制香膏、探民俗等饮食文化相关系列体验活动,以了解湖北特色饮食文化及其蕴含的深刻人文历史。


图二 教师开展HSK培训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国际中文教育进入了新阶段,“中文+”将是今后国际中文教育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方向,此次夏令营活动也我是校在国际中文教育“中文+”项目领域的首次尝试。


图三 开营仪式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