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微电子产业人才盛会暨第13届田长霖论坛举行

作者: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微电子学院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7日,由湖北大学联合武汉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市委统战部(武汉市侨务办公室)、东湖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国际微电子产业人才盛会暨第13届田长霖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文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美国著名侨领、美国季刊“美华论坛”社长田长焯,美籍华人科学家、教授、美国百人会理事曾宪章等嘉宾出席活动。

张勇强、刘建平、邵志祥在大会上致辞。刘建平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微电子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研讨微电子产业发展趋势,共同谋划微电子产业发展路径,为集成电路发展、电子科学与技术进步注入新动能。


活动中,艾青松与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李锡玲签订《共建协同创新平台》。我校与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在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将围绕微电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以绩效考核和科技创新为导向的人才互聘互认新模式。来自俄罗斯工程院、德国科隆大学数理学院、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珠海先进集成电路研究院的四位专家被我校聘为校级人才。

田长焯、曾宪章,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工程热物理专家、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杨荣贵,分别作了题为《人才是社会进步的基础》《微电子产业发展战略》《电子器件热管理的里里外外》的主旨演讲。国内外六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引育新模式”,探究微电子产业人才引育的新模式、新路径。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外华侨华人及商协会代表、集成电路领域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投资人及高校代表等3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审稿:刘怀元)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