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20日,湖北大学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举办开营仪式。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越南雒鸿大学副校长阮清霖,湖北大学留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学员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会。




在讲话中,副校长蒋涛代表学校向参与项目的各位老师和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从2021年起,湖北大学就开始搭建与各国学员学习与交流的线上‘桥梁’,从2021年“一同见证武汉疫后重生,探寻武汉城市变迁及文化”,到2022年“穿越非遗时空,体验灵秀武当”,再到2023年,在微观的湖北武汉地区特色中、在传统与现代交融中,感受现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起走进武汉,发现武汉,探寻武汉城市变迁及武汉文化,收到了参与师生的广泛好评。学校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中外交流、文化互鉴贡献智慧和力量。




越南雒鸿大学副校长阮清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希望此次“走进武汉,发现武汉”主题学习项目能加深学员们对武汉的了解,同时促进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湖北大学教师代表罗来为各位学员介绍了湖北、武汉和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汉语和感知汉语文化的同时,能进一步通过湖北了解当代中国、感知中国智慧。




越南雒鸿大学中国语言系的大三学生陈氏黄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对湖北大学提供此次线上学习机会表示由衷感谢,认为学习汉语给自己人生带来了巨大转变,希望未来能亲身体验湖大的美景。



据悉,此次交流项目以“走进武汉,发现武汉——武汉城市变迁与发展探寻”为主题,为期20天,包括武汉城市文明源头、九省通衢大武汉、走进江汉博物馆等专题。本次课程将实时讲座与视频课程相结合、文化体验与语言学习相结合,希望通过视频课程、文化讲座等让学员们在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提升汉语应用能力的同时,更真实地了解武汉和中国的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