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春节期间,湖北大学海外共建孔子学院(课堂)举办了迎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师生共庆,其乐融融,将春节文化传播给当地民众,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1月20日,由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圣普国别代表处、湖北大学-圣普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欢乐中国年”春节文化活动隆重举办。徐迎真大使,联合国驻圣普协调员奥弗韦斯特,圣普大学校长达科斯塔,孔子学院师生、中国援圣普各专家组、圣普中国总商会、圣普留华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孔子学院师生带来了功夫扇表演《霸王别姬》和歌曲合唱《拜年》。春节游园会中,当地民众踊跃赏文化展览、品中华美食、做传统游戏、体验特色年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新春佳节,坐落于“世界原点”的西非海岛上充盈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春节微课堂、新春“家”年华、书画传心意、视频送祝福、“新年新名”……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以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庆贺新春。9期葡语版春节微课堂中,孔子学院教师为当地中文爱好者讲解腊八节至元宵节的年俗,吸引万人次观看。师生的葡语诗歌朗诵《流放之歌》、小提琴演奏《茉莉花》《我爱你,中国》、水音乐演奏和《孤勇者》云合唱登上全球孔院云春晚。

除夕和大年初一,孔子学院师生来到保利斯塔大街参加“祖国颂”大型新春快闪活动,表演中国功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当地移民博物馆,讲解儿童绘本故事《借尾巴》和《打灯笼》,教授中国结和折纸。

1月27日,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2023年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吸引超两百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参加演出的学员既有幼儿也有成人,歌曲、舞蹈、小品、乐器等各式各样的表演好戏连台,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让人仿佛置身中国。

中国文化体验坊活动中,中华美食、服饰及传统道具拍照、书法和剪纸体验、茶艺欣赏、编手绳、中国游戏等各具特色,让观众在亲身体验中共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孔子学院(课堂)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把浓郁的中国年味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拉近了中外民众的距离。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开拓进取、屡创佳绩,为推广中文教育、促进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