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暑期实践—国际学生赴武汉音乐学院与“东方俪音”民乐组合交流学习

作者: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7日,国际学生赴武汉音乐学院与“东方俪音”民乐组合交流学习,中国器乐系主任谭军教授以《中国器乐演奏赏析》为题,邀请国际学生欣赏中国民族器乐表演,亲身体验器乐演奏,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讲座开始前,谭军教授带领国际学生近距离接触了编钟,介绍了编钟的历史和乐理,现场指导国际学生用编钟演奏《欢乐颂》,让国际学生做了一把“编钟演奏家”。



讲座以介绍乐器和乐器演奏相结合的形式,向国际学生展示了行云流水的中国器乐靡靡之音。谭军教授先后介绍了扬琴、二胡、中阮、古筝等乐器,并邀请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现场演奏了《高山流水》、《赛马》等著名曲目,边讲解、边演奏,寓教于乐,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乐器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结束后,国际学生参观了湖北音乐博物馆,不仅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编钟和古琴的形态,还深度体验了不同中国器乐的制作过程。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器乐神秘又充满魅力,希望有更多机会学习民族器乐知识和演奏技巧,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