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中文暑期夏令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当地时间627日至71日,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了为期五天的中文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托伦各地的30多名中小学生齐聚一堂,一同感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教师邵子豪从拼音、“你好”开始,教会学员们日常汉语会话。一声声“你好!”“我叫……”回荡于教室,让人感受到学员们学习中文的高昂热情。公派教师薛梅和黄淑绮给学员们带来书法、茶艺、舞龙舞狮、太极功夫扇、武术等系列丰富有趣的中国文化课程。神奇的十二生肖与宣纸上的中国书法相结合,让学员们在笔墨纸砚中体验书法的乐趣;高山流水的古典音乐配上行云流水的茶艺展示,让学员们在醇厚的茶香中品味中国茶文化;舞龙体验让学员们爱上中国龙,了解中国龙蕴藏的文化内涵;太极功夫扇、中华武术让学员们在一开一合、一拳一脚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形神兼备,天人合一”;午餐时间,学员们品尝中国美食并学习筷子的使用和餐桌礼仪。此外,夏令营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托伦东方艺术博物馆。

夏令营结营仪式上,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中外教师给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次中文夏令营的喜爱和不舍。12岁女孩Ewa Gawska说,“我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它让我体会到了别样的中国文化,给了我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希望明年再见!”众多波兰市民也表示,很期待下一期的中文夏令营活动,届时一定会带着孩子再学习体验汉语与中国文化。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