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首次线上开学典礼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新春伊始,国内大学的师生们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已拉开了新学年的帷幕。当地时间2月18日晚7点,该孔子学院通过网络举行了首次线上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两个半球的中外方院长、孔院各部门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近350名新生参加直播。


中外方院长、孔院各部门及教师代表出席线上开学典礼


中方院长罗金对困难时期大家仍选择加入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同学们给孔院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并鼓励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克服困难,共创佳绩。外方院长保利诺教授详细介绍了该孔子学院的办学性质、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教学保障、文化活动、中巴交流以及中方合作院校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刻苦学习,争取将来有机会到湖北大学进一步深造。教师代表茹晨曦Verena Veludo做了细致的课程导学。

开学典礼直播间评论区热闹非凡,不少学生表示他们并不生活在圣保罗州,但线上课程的开展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便利。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热烈,他们尤其关心如何申请来中国留学。孔子学院的开办不仅为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创造了学习汉语的机会,还使得不断发展、日益强大的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