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幕

作者:通讯员 叶丹   编辑:阎超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1日晚8时,以“见证武汉疫后重生——武汉城市变迁及文化探寻”为主题的湖北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110多名国际学员的热情参与和亲切问候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主会场设在湖北大学校内,副校长蒋涛,孔子学院办公室、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圣普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和中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会。

  蒋涛代表学校对出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模式,也推动我们创新沟通方式,拓展交流渠道。希望通过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拉近彼此距离,让更多国际友人更深刻更立体地了解中国,认识武汉,体验荆楚文化。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ntonio Luis Paulino教授表示,圣保罗州立大学自与湖北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两校师生通过这一平台开展各类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间的友谊,而且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融。去年,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时,中国为世界做了很好的榜样,疫情蔓延至今,中国也在巴西需要帮助之际伸出援手,进一步体现了大国担当。本次“汉语桥”活动,能够很好地向世界展示疫情后的武汉,为世界搭建了解中国的桥梁。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Wojciech Sławiński表示,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依托孔子课堂平台,两校共同举办了多种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项目,能让更多的波兰人熟悉中国,学习中华文化。

  两名中国学生代表分别用英语、葡语分享了在武汉和湖北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巴西、波兰的了解。来自巴西的国际学生代表马飞龙用流利的汉语告诉大家,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在湖北大学既能学习文化知识,也能体验当地美食,感受龙狮精神等,欢迎海外学子早一点来中国、来武汉、来湖大。直播课程主讲教师们则纷纷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员的问候和对课程的期待。

  据悉,“汉语桥”项目是由教育部发起和资助,面向世界各国大、中学生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旨在促进各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外学生间友好交流。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分为直播和录播两种不同课程,包含中文、中国文化及虚拟参访体验等模块共25个专题,将带领国际学员走进武汉街头巷尾,体验城市发展脉络、本地生活与民俗、商业发展与码头文化,同时进一步了解武汉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武汉疫后重振和浴火重生,感受武汉的烟火气息和独特魅力。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