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我校向共建孔子学院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感恩母校对远在海外湖大人的惦念和帮助!”“知道在大洋的彼岸,有家人在守望,有母校在牵挂,有祖国在护佑,无论目前身处怎样的处境,我们的内心都是踏实的。”4月8日,我校向海外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课堂)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顺利抵达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纷纷表达激动之情。

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我校四所海外孔子学院(课堂)合作院校纷纷来电来函慰问,并陆续通过捐款捐物、录制祝福视频等方式予以支援。3月以来,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学校一直密切关注各国情况。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谢红星先后向美国孟菲斯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等合作院校致函,感谢各友好院校此前对我校抗疫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支持,并就疫情扩散情况向各合作院校表达诚挚慰问,向他们的抗疫工作表示坚定支持。

学校相关部门快速响应,主动了解各孔子学院(课堂)师生需求,多方协调筹集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截止到目前,学校已向美国孟菲斯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和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所属孔子学院(课堂)寄出医疗物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所需物资正在准备中,将于近期寄出。

疫情当前,爱心无界。学校将继续关注各地疫情情况,分享防疫抗疫经验,为海外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孔子学院(课堂)的疫情防控提供持续支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