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海外合作院校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中国抗疫成就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8

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态势逐步向好。与此同时,疫情正在全球扩散蔓延,各国抗疫形势日益严峻。海外合作院校和专家学者纷纷感谢湖北大学的关心与支持,高度肯定中国抗疫成就。

近日,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谢红星向美国孟菲斯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等海外合作院校致函,感谢各友好院校此前对我校抗疫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支持,并表示,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很快,各国的抗疫压力逐渐增大,湖北大学向各合作院校表达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将尽力提供相关帮助。

各高校陆续回函,感谢湖北大学的关心和鼓励,并纷纷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阻断了面对面的交流通道,但患难见真情,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密切和升华。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荣誉理事、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诺专门致信,感谢尚钢书记和谢红星校长对巴西疫情和孔院师生的关心,表达了巴方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保利诺院长指出,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英勇奋战,中国和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向全世界展现了无比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无与伦比的制度优势。

3月21日,巴西学术界和教育界共同发起组建的“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RBChina)发布声明,对个别国会议员3月19日发表的反华言论进行公开谴责和表态。声明指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隔离和限制病毒的传播付出了巨大努力,流行病没有国界,而是全球性问题,必须通过团结一心,支持科学和国际合作来寻求解决。声明中说:“我们寻求与中国建立平等的关系,并为了巴西和中国人民的福祉进行令人尊敬和深层次的合作。在此极为严峻的时刻,任何煽动排外情绪或缺乏容忍的态度只会助长中巴两国及其民众间紧张关系的升级。面对现实危机,除了合作与互助,别无他法。巴西中国问题研究网络谨此申明对国会议员相关姿态的不满,并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深切敬意和团结之情。”

该声明由百余名巴西专家学者联名签署,其中有数名多次到访湖北大学,分别从事中巴经济、政治、外交、文化交流等领域研究的老朋友,以及曾经在湖北大学工作或学习过的校友。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