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成功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近日,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这是湖北大学继成功获批环境工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材料化学三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之后的新突破,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湖北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学院,开设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以及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院每年招收计划内本科层次和硕士层次的学生共计300人。学院将引进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施行“4+0”(本科)和“3+0”(硕士)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学生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三年均在湖北大学校内培养和学习,若达到中英两校联合制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将被授予双方大学相关学位。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设立,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满足中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培养适应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进一步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继续扩大学校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湖北大学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交流合作始于2015年,迄今已开展高层互访、教师交流、联合授课、合作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活动,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2015年12月,双方达成联合申办“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意向。在两校高层领导及学科专家前期充分沟通、论证的基础上,两校于2019年9月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并按照申报流程逐级向湖北省教育厅、教育部提交申报材料。2019年12月18日,根据教育部国际司的工作安排,两校高层领导联合代表团赴京参加了集中评议答辩。2020年4月26日,教育部正式发函批准设立“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两校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融合双方优质教育资源,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国际化师资团队,使学院成为湖北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标杆和示范。

合作办学院校简介: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始建于1824年,现有在校生38000余人,包括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基于悠久的办学历史,该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工程学科在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全球排名稳定在200-300之间,化工、高级材料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在英国大学官方评估大工程类排名第37,软件工程排名第592020225日,该校凭借多年来对学科建设和社会做出的有益贡献,获得新一届英国女王周年纪念奖(The Queen’s Anniversary Prize)。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