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

作者: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何丹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当地时间10月3日,第五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巴西圣保罗市文化中心开幕。此次电影展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保罗市政厅、圣保罗市文化局、圣保罗市文化中心联合举办,圣保罗文化中心代表西里奥·弗朗切谢(CELIO FRANCESCHET)、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中国著名导演刘苗苗,以及当地华人协会和中资企业的代表、巴西各界友人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电影展海报

陈佩洁在致辞中祝贺第五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成功举办,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巴建交45周年,各类庆祝活动层出不穷,圣保罗中国电影展作为各类文化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在中巴文化交流中起着添砖加瓦的作用。

陈佩洁致辞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罗(LUIS ANTONIO PAULINO)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作为一门特殊的艺术,能跨越国界,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广泛引起心灵共鸣,增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的大门,向巴西民众展现一个真实的、充满活力的中国。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巴西教授汉语、推广中国文化,希望以此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交往,巩固两国合作伙伴关系。

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罗致辞

刘苗苗表示,此次电影展以“中国当代女导演群像”为核心概念,所有展映的影片均出自中国女性导演之手。她透露,开幕影片《请你记住我》导演彭小莲原定出席本次电影展,但不久前不幸去世。此次电影展选定彭小莲的作品作为首映影片,就是对她表示致敬和纪念。

刘苗苗致辞

当天,巴西观众在观看了《请你记住我》后,表达了对该部影片的喜爱之情。他们说,从电影中了解到了丰富、包容的中国文化,并对接下来的作品表示期待。

此次中国电影展放映时间为103日至13日,包括“《请你记住我》——彭小莲导演纪念特展”“第五代的半边天”“中国新生代女导演”三个单元,展映的中国影片为《请你记住我》《妈阁是座城》《红花绿叶》《警察日记》《过春天》《第一次的离别》《星溪的三次奇遇》《柔情史》和《进京城》9部。

作为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张文化名片,巴西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巴西取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希望圣保罗中国电影展能一直办下去,争取为巴西人带来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帮助他们了解多样化的中国文化,成为中巴交流的文化桥梁。”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金说。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