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开设汉语必修学分课程

作者:圣普大学孔子学院黄文杰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圣普当地时间10月2日晚,正逢海内外同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圣普 大学教育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三年级的23名学生开始了首次汉语必修学分课程的学习。

  在这些学生当中,22岁的Sofia格外引人注意。她有着一双专注的眼睛,总是坐在第一排积极地回答老师提问,并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学习。老师替她取了一个美丽的中国名字:王一歌。“语言传播同样是我们研究的内容,汉语的学习带给了我一些新的思考。我喜欢我的专业,我希望以后可以到中国去继续学习传播学。”她说。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祥坤教授介绍,新学期伊始,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和教育与传播学院反复磋商并达成共识,最终促成了汉语学分课程的顺利启动。在该校区开设的汉语课程,结合学生传播学专业背景,注重培养学生汉语交际传播能力。为传播学专业学生开设的汉语课程,与汉语兴趣课程不同,是该专业所有学生本科必修学分课程,且纳专业课程设置体系。

  圣普大学教育与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负责人Nelson Campos说,首次开设的汉语必修课面向传播学专业大三学生,每周开设4课时,开设2个学期,共计6个学分。汉语必修学分课程的开设为圣普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

  圣普大学教育和传播学院院长感谢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与孔子学院深入合作,推进汉语学分课程纳入该学院课程体系的力度,争取2020年汉语课程学习人数班次翻一番,2021年翻两番。

  据了解,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坐落于圣普大学科技学院校区,目前在该校区已开设五个大中学生汉语兴趣班。此次汉语必修学分课程在教育与传播学院的开设,既标志着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成功进入所在大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标志着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拥有了两个教学点,覆盖至圣普大学两个校区。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