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孔子学院师生遥祝国庆

作者: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李莉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1日,对于距离祖国数万里之遥的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来说,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师生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远方祖国的思念与祝福。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圣保罗保利斯塔大街地标建筑工业联合会大厦上,首次亮起了巨幅五星红旗,遥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孔子学院师生与众多海外华人华侨拉起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起高喊:“中国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沸腾的场面也感染了过往的巴西民众,不少人纷纷驻足观看,对大家的爱国热情赞叹不已。




  虽相隔万里,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海外孔子学院师生中依然反响热烈。会上盛大的阅兵仪式让人心情澎湃,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更是让大家激动不已,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起。罗金院长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让我觉得热血沸腾!”




  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张一鸣更是一连用了“心情澎湃、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来直抒胸臆。更让张一鸣感动的是,当天部分孔子学院巴西学生也在网上观看了阅兵式的直播,还有巴西学生发来祝福:“老师,这是你们中国的节日,节日快乐!”“也祝中国越来越好!”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多档新闻节目轮番报道了此次庆祝活动,将孔子学院师生与海外儿女的祝福送回祖国。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