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出席中国使馆国庆招待会

作者:圣普大学孔子学院黄文杰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全体教师受邀参加。圣普总理热苏斯等政要、圣普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圣普使节、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援圣普专家组人员等近400人出席。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中圣普两国国歌。

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中圣普友好源远流长,中国曾为圣普独立初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6年复交以来,中圣普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势头,两国建立了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军事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两国复交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卫大使指出,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愿与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他强调,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圣普与中国复交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符合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圣普总理热苏斯代表圣普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圣普与中国分处两大洲,历史各异,但双方意愿相通、价值观相近,均维护世界和平、对话、合作,支持多边主义。他高度评价圣普与中国双边关系,强调自复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圣普视中国为好朋友和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愿继续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

活动期间,王卫大使与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交谈。他对孔子学院新任外方院长马嘉良表示祝贺,并寄语中方院长李祥坤教授,希望中外双方通力合作携手共进,结合圣普具体国情因地制宜开展汉语教学,利用开局势态良好契机逐步弘扬中华文化。

在此次活动中,圣普大学孔子学院来自湖北大学的三位汉语教师志愿者积极响应使馆号召,协助进行了招待会的前期准备与布置,志愿者教师安娜和谢静承担了迎宾工作,志愿者教师黄文杰参与了无人机表演的准备工作。几位志愿者教师的工作受到了大使馆和各位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于2019年7月正式揭牌,由中国湖北大学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合作共建,为圣普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拥有中外方院长各一人,在岗汉语教师志愿者3人。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融入圣普当地社会,将汗水挥洒在非洲岛国,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不懈努力,无悔于青春岁月,无愧于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