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10日,波兰国家体育中心主任Mariusz Kałużny先生、托伦市副市长Zbigniew Rasielewski先生、波兰雅盖隆学院校长Grzegorz Górski先生一行来校访问。学校举行欢迎仪式,并召开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理事会议。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蒋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尚钢对波兰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北大学高度关心和支持孔子课堂的发展,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孔子课堂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许多成绩。希望双方继续携手,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教育和文化方面的理解与交流,办好孔子课堂,深化友谊。


  Grzegorz Górski先生代表访问团感谢学校的接待。他表示,雅盖隆学院将与湖北大学通力合作办好孔子课堂,并通过孔子课堂的平台,推动两校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合作交流。Mariusz Kałużny先生表示,双方的交流可覆盖各个方面,波兰国家体育中心非常欢迎湖北大学学生去波兰开展体育项目交流。Zbigniew Rasielewski先生表示,托伦市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孔子课堂的发展,并助力雅盖隆学院和湖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双方审议了孔子课堂2019年工作计划,并就孔子学院奖学金、孔子课堂师资需求、教师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在蒋涛的陪同下,Mariusz Kałużny先生一行到访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率市外办、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波兰客人。双方就托伦市和武汉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体育、文化、教育、经济等交流事宜进行了商谈。

  雅盖隆学院位于波兰北部库亚维—波美拉尼亚省首府托伦市。托伦市是著名天文学家哥白尼的出生地,始建于1232年,其老城于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是湖北大学在海外合建的第三所孔子学院(课堂)。作为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孔子课堂不仅促进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还为加强双边交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桥梁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