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巴西孔子学院亮相圣保罗狂欢节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02-24

    巴西圣保罗今年的盛大狂欢节恰逢中国除夕当日拉开帷幕,我校巴西孔子学院联手圣保罗著名的“绿点”桑巴舞校隆重推出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桑巴游行展览,引起全场观众和众多媒体的关注,成为本年度圣保罗狂欢节桑巴游行14支比赛队伍中的亮点。

    圣保罗“绿点”桑巴舞校节前刚参与孔子学院在圣保罗市中心举办的春节联欢,又协同孔子学院在狂欢节桑巴比赛中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其花费数月打造的巨大彩车,主体呈中国古建筑风格,正面装饰有阴阳太极图案,四周悬挂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前方坐蹲两尊气势雄伟的石狮,后面腾空两条矫首昂视的飞龙。

    在“绿点”舞校数千人的桑巴队伍中,巨大的中国彩车缓缓前行,而彩车上几十名中巴青年分别演奏了悠扬动听的古筝,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和灵活敏捷的武术,魅力中华文化与激情桑巴的巧妙融合尽显其中,相得益彰。热情奔放的桑巴女郎在阴阳太极图前劲舞桑巴,桑巴女郎艳丽的服装上中国汉字夺目耀眼。该桑巴队伍中还有一支上百人组成的打击乐队方阵,他们均身穿大红中式古装,头戴五彩华丽桂冠,其激昂欢快的节奏与火辣桑巴女郎的舞步交织在一起,气势恢弘。“中国”一词被编进该舞校桑巴游行的主题歌里,“……中国,人生之路的求索,身心和谐的秘诀……,”全场反复传唱。
    此次狂欢节桑巴舞比赛一周后,桑巴舞队还参加了冠军队桑巴游行表演。我校孔子学院的中巴方院长作为嘉宾登彩车亮相狂欢节。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