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0-02-11

        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圣保罗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巴西孔子学院联合巴西华人协会于2010年2月6日在南美洲最大的华人居住城市圣保罗成功举办了首次"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联欢当天,圣保罗市晴空万里,结束了连日阴雨天气。市中心广场两侧挺拔的棕榈树上悬挂着20多对耀眼夺目的大红灯笼,古老的圣保罗大教堂前搭建起高大喜庆的活动舞台,舞台上贴有春联等中国节日吉祥物,广场一侧设有孔子学院宣传、中国书法、针灸、绘画等展位,处处洋溢着祥和热闹的节日气氛。

    震天动地的中国大鼓和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在高奏巴中两国国歌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首位华裔国会众议员威廉巫、圣保罗市长卡萨比代表、巴西圣保罗市议会首位东方女议员李少玉、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祥坤等中巴政要及华人代表先后登台致新年贺词,向中巴民众表达了中国新年的节日祝贺和问候,希望巴西朋友和中国侨胞们一起共庆中国虎年春节,共享中国文化的魅力。

    随后,圣保罗华侨华人社团表演了中华腰鼓、太极拳、太极剑、武术、中国舞蹈、中国民族服装展示等精彩节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登台献艺,表演了太极拳、歌曲等节目。圣保罗"绿点"桑巴学校的50多名桑巴演员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为中巴观众献上了热情奔放的桑巴舞。中西合璧,让观众大饱眼福。此外,中国文化部派来的浙江婺剧团也特地赶来为"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助兴,他们表演了高难度的“变脸”等节目让巴西观众大开眼界,现场掌声阵阵。

    “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共持续了6个多小时,吸引了万余名民众前来观看,许多圣保罗市外的民众闻悉后也特地赶来同庆。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不仅给圣保罗的侨胞们留下了温馨美好的感受,而且向巴西民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了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

    巴西主流媒体对此次"欢乐春节"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巴西最大的商业电视台《环球》台、《旗手》新闻台和公立电视台《巴西电视台》、《文化电视台》以及巴西最重要的报纸之一《圣保罗页报》均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