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巴西孔子学院举行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11-25

    11月12日,我校与圣保罗州立大学共建的巴西首家孔子学院——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隆重的周年庆典活动,校长吴传喜发去贺信。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副总领事顾云芬、圣保罗州议员、双方学校代表、孔子学院师生以及中巴各界人士共400多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吴传喜代表湖北大学对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大学作为创造知识、传播文明、引领社会的文化机构,在这一过程中负有特殊的使命。他相信并祝愿,孔子学院的创办和发展一定会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友谊,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繁荣发展。
    邱小琪大使在庆典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中国万花筒》图片展揭幕。邱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的发展和进步,强调孔子学院周年庆典是中巴两国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日子,感谢湖北大学为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增进中巴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事业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祝愿今后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在庆典仪式上,孔子学院汉语班的同学们表演了合唱《大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宾们还在优美的古筝伴奏下,兴趣盎然地参观了以“中国万花筒”为主题的图片展和孔子学院的图书馆、教室、语音室等。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一周年以来,在主办单位国家汉办的领导下,在合作单位圣保罗州立大学和湖北大学的共同建设下,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2009年5月首次开设汉语课程以来,经过半年的努力,目前汉语班学生人数达到160多名。除了在圣保罗市开设汉语课堂外,学院还将汉语课堂扩展到了Marilia市、Santos市。在以汉语教学为主的同时,学院先后举办了“了解中国”系列研讨讲座、“中国艺术史讲座”、“中国商贸环境研讨会”、“中国电影展”、“中国汉字文化展”、“中国茶艺欣赏”等系列活动,为传播中国文化和提升湖北大学在巴西的国际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