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院长严家宽教授画展在塞尔维亚举行

作者:测试用户   编辑: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09-11-11

    为了促进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文化交流,由8位湖北省画家和摄影家组成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于11月1日至10日在塞尔维亚进行访问。11月4日晚7点,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国画家严家宽教授的《中国重彩写意画展》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画廊开幕展出。中国驻塞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克桑迪奇等塞教育、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活动。
    刘永宏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画展是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和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两个艺术高等院校之间合作交流的有益探索与尝试,中国驻塞使馆文化处支持并积极推动诸如此类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严家宽教授此次共展出24幅浓墨重彩写意画,这些作品将丰富的现代色彩理念与中国画的传统色彩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继承和发扬中国画的写意精神中创作出一种新颖、现代的中国画;在题材方面,除了传统国画里的山水外,严教授还将吴王夫差剑、青铜鼎等典型的中国历史文化元素植入画作中,使这些现代国画作品散发出一种浓厚的历史沧桑感和厚重的文化底蕴。除展览外,严家宽教授还将代表我校艺术学院与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商讨双方之间师生学术交流合作等事宜。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