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志在孔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志在孔院  >  正文

巴西东北行

作者:杨璐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712月,在忙碌的教学工作结束后,迎来了自己到巴西以来的首个长假,我兴奋地和小伙伴商量去东北部,挑战一下抗热极限。

从鸡港到累西腓,再往萨尔瓦多,两个女生、三段旅程,体验、了解巴西的风土人情。

 

一、Porto de Galinhas——鸡港

到鸡港之旅其实是意料之外的计划。坐在飞机上偶识了邻座的小姑娘竟然是自己孔院的学生!热聊之后决定我们一起行动!而这之后和小姑娘一家三天的旅行时光不得不称得上是惊喜了……

我们被巴西人的热情包围了,无论是从机场出来去往鸡港,还是三天中生活的方方面面,她们一家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无法不让人深深感动。当然,这也是离巴西人生活最近的一次。三天里,我们和她们同住同吃同玩几乎时时刻刻都在一起,说来也是奇妙的经历。

鸡港距离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大约一小时车程,是一座小县城,虽然小但是此处的海滩多次被评为“巴西最佳海滩”。在这里,一切围绕“海”的风景与项目都让你足够享受。除了形形色色的海滩,你可以乘船出海、海上滑索、冲浪、浮潜,你还可以体验泥浴、观察海马、打捞海贝、寻找温水珊瑚,或是一天的疯狂之后,逛一逛繁华的夜市。

 

 

热情的一家人

 

这里的交通,日常出行租用小镇上的旅游越野车,非常方便,承担各海滩间的切换。这里的海滩,很注目的就是每一片都被阳伞摊位占满了,来者几乎都需要租上一个,在摊位上享受日光海浪,吃饭消费。值得注意的是,整个鸡港的消费绝大部分都需要靠现金支付。

 

二、Recife——累西腓

累西腓这里有我们的“老友”,也就是一起参加岗前培训的志愿者同学。如今,带着临别时说好的“巴西再见”的约定,我们到这里再叙“往日情”。

其实,到这里就是劳烦了朋友带我们打卡。这些日子里,还结识了“新友”,老友和新友帮助我们做攻略,邀请我们品尝厨艺,这些对于在外劳顿的人们来说真的是难得的幸福了。

 

奥林达Olinda

第四天直接辗转到奥林达,它既是累西腓的卫星城,也是个世界遗产老城。这座充满浓郁艺术氛围的名城有太多你能品味的传统元素,精美的工艺品,色彩缤纷的房屋,漫步在城中,感受随意又热烈的气息。去看巨型人偶吧,了解北部人的历史与狂欢节的欢庆;去喝一杯当地的PITÚ吧,拿味蕾体验城市的沸腾和惬意;去找上挚友到海边放松,因为音乐是灵魂,释放是天性,在这儿,你会忘记生活中的各种烦恼。

 

 

街头上不期而遇的明快歌声

 

 

皮制帽子是特色打扮

 

 

 

街头一景

 

宁静下来,站在高点望一望古老的街道,璀璨的掩映下,是历史与海滨,远处就是累西腓的高楼,此景,怎能不让人心动。

 

累西腓-Recife

接下来我们在累西腓度过了圣诞节、跨年夜,将这个第五大城市仔仔细细地了解了一番……

我简略总结了一下在这边的出行贴士。基本上,交通方面依靠打Uber,打车是既方便又安全的方式。你能避免在不熟地形的情况下冒意外的风险。但是也要注意,正因如此,打车也会成为你每天的重要开支部分!住宿方面,既然选择了出游,我们就选择了BookingAirbnb,深度体验要比无趣又高价的酒店更有意义!食物方面,感受特色菜是必选项,不一样的风味体现不一样的东北性格。而朋友的盛情款待会让你难以拒绝。

 

 

美食

 

只要准备充分,你一定会挖掘到很多丰富的内容。可以去海边看漂亮的建筑,去各类博物馆学习历史,去文化中心参与互动。活动形式多姿多样,每一项都难忘。

 

 

博物馆

 

年末的最后一天,激动地去了海滩,去实现观赏幻想已久的场景。深夜,和巴西民众在烟火、晚会、倒计时里迈进2018,全留在了美好回忆的“Boa Viagem”。

 

 

 

起飞后,城市与海岸线赫然在眼前交汇,近在咫尺的大西洋,在晴朗天气下特别让人想要去亲近,就这样,在一路痴眼中飞向萨尔瓦多。累西腓,tchau tchau

 

三、Salvador——萨尔瓦多

最后一站,是属于这个巴西第四大城市——萨尔瓦多的。在这里,全城拥有350多座教堂,在逐个去了解的过程中,能够明显感受到当地的宗教氛围和信仰的力量。但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只参观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教堂。不过恰巧目睹了融合非洲元素的天主教仪式,在细节之处感受了非洲文化、欧洲文化与土著文化在此的融合与交流,成功地完成了对这座城的速写。

 

 

 

萨尔瓦多的海湾是巴西最大的海湾,和其他的海湾相比,这里有多面环海,和重要港口的特点。站在海边,你能看到远处巨型货轮经常性的驶过,但它们却能和近岸上还在休闲度假的游客构成一副并不违和的画面……

 

 

 

出行安全是第一位的,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用眼收获风景,用情收获友情,用心收获经历,用脚丈量生活和人生,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作者简介

 

杨璐,就读于湖北大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阿西斯市教学点汉语教师志愿者。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