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硕士课程项目的通知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将开展“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硕士课程项目” (以下简称“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硕士课程项目

二、项目介绍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是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早将设计与技术进行学科融合的大学之一,在 2022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 名中, 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位列 76- 100 名。

项目课程包括可持续产品设计与设计网络安全两个专业。课程大纲以设计科学为核心,融合了数字化制造、数据驱动设计和工程系统等领域前沿知识,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训教学相结合的教 学方式, 致力于提高学员专业技能与应对挑战的综合能力。项目授予学位为技术与设计理学硕士 ( Master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三、 学习方式

该项目学制一年 (全日制),教学语言为英语。

学员应于 2023 9 月至次年 8 月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进行面授学习。

学员须修满 96 学分并按要求完成一篇硕士学位毕业论文。 达到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将获得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颁发的技 术与设计理学硕士学位。该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四、选派规模及条件

()选派规模:

20/ (专业)

()人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或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省内高校在职教师或工程、计算机等专业本科毕业生,具有工程、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网络安全设计专业申请人需要能够熟练使用编程语言

(JAVA/C/C++/Python)或其他现代编程语言。

6.具备英语沟通能力(若本科教学语言非英语,需提供托福、 雅思或全国大学英语考试成绩单)

 

五、有关费用

学费新币54000元,项目实施费人民币8000元。(在新生活费用参考:约每人每月新币1000元)

六、申请及评审录取

()申请时间

申请人请于 2023 6 10日前向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提交申请材料。

()材料要求

请申请人提供以下材料电子扫描件(除电子照片外,其他材料为PDF格式):

1.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硕士课程入学申请表 (附件 3 )

2.护照首页本人信息页;

3.身份证(正反面在同一页);

4.护照型JPG格式电子版照片;

5.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原件及官方盖章翻译件,大学在读者提供在读证明及官方盖章中英文在读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 ( 雅思/托福成绩单或大学四/六级成绩单,附英文翻译)

7.个人阐述(要求:不超过500字,英文书写,包含个人简介、经历及对该硕士课程申请的理由以及毕业后的打算等相关内容);

8.相关背景及作品集等佐证材料。

扫描件按顺序编号,统一打包压缩为 ZIP 格式文件发送至邮箱hbei@hbe.gov.cn、文件及邮件命名为“单位/学校+姓名+申请人手机号”。

申请人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真实有效,如申请人提供虚假、 不实材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评审录取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人选向新方推荐。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招生委员会负责终审,并确定录取名单。

审核通过后将通知本人提交报名材料(纸质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 其他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招生委员会将适时举行项目介绍会,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人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

联系人:杨依灿、王婷

电话:027-87325172/87328240

邮箱:hbei@hbe.gov.cn

 

湖北大学联系人:孙浩、黄学平

电话:027-88661393

办公地点:7号楼202

邮 箱:international@hubu.edu.cn

附件:

1.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可持续产品设计专业课程安排

2.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设计网络安全专业课程安排

3.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硕士课程入学申请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