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举办2023中英交流日活动

作者:通讯员范玉浩 记者吴珊 记者团冯琛怡 罗裕琛 刘国威 吴雨聪 郭子乐   编辑:阎超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2日,湖北大学国际交流周期间,学校举办以“联合汇智 工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英交流日活动。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总领事Olivia Hildebrand,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蒋涛,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英方副院长Hong Li,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中国办事处总经理张勇,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蒋涛主持。Olivia Hildebrand、王世敏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中英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在各方努力与支持下,联合学院一定会为两校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定会成为深化武汉市与曼彻斯特市友好城市关系的重要纽带,一定会成为中英两国教育人文交流的典范。学生代表刘肖旸表示,在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的模式下,将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开幕式上播放了由联合学院学生自主策划制作的视频《我们的曼院》,记录了学院和学生的共同成长。

“神奇的材料”“3D 打印”“VR 体验”“快乐编程”……“曼展会”集中展示了联合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成果。Olivia Hildebrand等嘉宾驻足参观并亲身体验,对学生的创造和动手能力赞不绝口。

Olivia Hildebrand、王世敏、蒋涛、Hong Li等共同种下“友谊树”,致谢设立国际人才奖学金的李启鸿博士,并共祝湖北大学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友谊长存。学生代表张艺冰、方睿阳分别以中英文致谢,表示将珍惜湖北大学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创设的良好平台,铭记李启鸿博士的关怀与支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当日,恰逢教育部批准设立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三周年。在简短而活泼的庆典仪式上,王世敏、Hong Li致辞祝愿联合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曼讲坛”环节,北京工业大学张永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何强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黄海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引导学生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开阔国际视野。在“曼沙龙”环节,开展英式下午茶和中国茶文化讨论,促进中英双方师生的文化交流。在“曼影院”环节,通过放映露天电影,让师生在休憩闲暇之余,感受中外文化魅力所在。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由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当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3个本科专业和材料与化工工程硕士专业。举办此次中英交流日活动,一方面体现了学院联合办学的特色,另一方面也是对未来的期冀。学院将积极引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先进的工科教育理念、资源等,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的持续探索。

(审稿:刘怀元)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