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举行

作者:通讯员 孙浩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湖北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举行,1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授课专家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

蒋涛对参加培训会的嘉宾和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进行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本次培训会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报国传统”为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留学人员需求,顺应新形势、新要求,践行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切实解答现阶段留学人员所面临的困惑和疑虑,为师生平安留学保驾护航,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收获。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教授以“留学究竟为什么”为主题,结合近代以来中国留学生中的进步典型、反面教材以及其个人留学生活的体会,鼓励参训学员主动向优秀前辈学习,树立爱国情、报国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

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领事处副处长詹虎为参训学员讲解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留学生海外安全的相关内容,指导学员们如何应对社会治安、电信诈骗、意外事故等各种安全隐患,如何利用中国驻外使领馆提供的信息及各种渠道来寻求保护和做好防范。

湖北大学医院院长曾祥英结合后疫情时代背景,为在场学员讲解了留学海外的医学防护方法和就医、急救知识,希望留学师生在海外学习生活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健康留学、平安留学。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国枝教授以“全球胜任力:国际化人才的‘内核’”为主题,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迫切需要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人才的“内核”是全球胜任力,是知识、技能、态度和价值观等结合体,其获得是持续一生的过程,可通过出国留学等多种途径进行培养。

(审稿:刘国枝)




  

             

扫一扫关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官微                        扫一扫关注湖大留管官微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