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

作者:记者团 郝琪 刘子琪   编辑:阎 超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9

本网讯(记者团郝琪刘子琪)“在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我看到了从2013年到2021年,中国人民生活水平质的飞跃。”10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省友协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湖南长沙举办。我校马来西亚籍学生TAN SIANG LEI和新加坡籍学生CAI LEI受邀参加。

TAN SIANG LEI和CAI LEI热爱中国文化,汉语也十分地道。TAN SIANG LE表示,来到中国的这几年,良好的语言环境让他的汉语水平突飞猛进。CAI LEI则是个“中国通”,她说,“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交流会,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中国、日新月异的中国。”

“绿兮绿兮,绿衣黄里。”10月11日下午,交流团来到了凤凰古城。配制染液、浸染、退蜡……在老师的带领下,TAN SIANG LEICAI LEI制作了第一件属于自己的蜡染T恤。10月12日,他们来到了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特色的苗家乡村旅游风格、特色种植……都让他们震撼,无法想象这是几年前无人问津的“穷山沟”。

“这次交流节让我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现在我们还会联系。”CAI LEI说。CAI LEI作为湖北省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她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的扶贫是教会百姓致富的方法,而非给予金钱,这值得全世界学习。”

据悉,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邀请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的青年代表共约700人参加,成功搭建起青年间友好交流、理解互信的平台。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第八届中国-东盟精英交流节以“我眼中的中国,我期待的亚洲”为主题。6天时间里,来自东盟国家的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代表共54人参观访问了凤凰古城、韶山、岳麓书院、十八洞村、中联重科等地,共同感受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