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91家会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徐功瑾主持。

余学敏对辛勤工作在教育国际交流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正值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之际,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并从来华留学、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中文教育、引智工作和顶层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湖北省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他相信,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带领大家,团结共事,更好地发挥协会独特的优势和作用,为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并对会员单位提出三点期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标对本、主动谋划、积极参与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共同推进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湖北大学副校长、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蒋涛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认真执行国际交流任务、推动多层次、宽领域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各专业委员会建设,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加强协会内部建设,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的综合能力。报告指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服务湖北省教育对外开放为主要目标,为推动全省教育国际交流、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智力、公派出国留学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已成为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作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期间的财务情况,并对协会财务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对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换届选举办法、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等内容进行举手表决,均全票通过,对协会章程、会费标准调整、第七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等内容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均顺利通过。

最后,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蒋涛发表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当选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并感谢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以及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将与本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坚持党对协会的全面领导,保持与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的密切联系,努力拓展会员单位及对外交流渠道,积极优化内部资源共享机制,不断提升协会先进性和影响力,为各会员单位、为湖北省教育的国际化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