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8日,以“见证武汉疫后重生——武汉城市变迁及文化探寻”为主题的湖北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营仪式,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主讲教师代表、湖北大学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巴西、波兰、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近百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加。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Luis Antonio Paulino教授表示,与以往每年在湖北大学举行的短期学习项目一样,今年的线上项目让学员收获很大,学员们学习了汉语,也了解了武汉;武汉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为中国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巴西抗击疫情提供了经验帮助;每次到湖北大学,处处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非常期待能早日在武汉见面。

巴西籍学员Renata Bitar Cerdeira和波兰籍学员Ewa Koziej在线分享了学习感受。她们说,这次的线上学习是一次很棒的体验,直播课程让学员了解了武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有趣的民俗,视频录播课程很有创意,让学员感觉自己就走在武汉的大街上,感受着武汉的氛围。她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到中国参观学习,了解更多关于武汉的故事。

项目主讲教师代表王若萱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并表示湖北大学和老师们会通过各种形式继续帮助大家学习中文。作为视频课程的主持人,湖北大学学生代表程思、Miguel de Oliveira Manacero(马飞龙)分享了视频拍摄期间的感受。

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湖北大学作为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承办方,精心策划并录制了15个直播课程和10个视频录播课程。非常高兴看到学员们反响热烈、学有所获,感谢所有课程教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学员们的积极配合。诚挚邀请各位学员在疫情结束后来湖北大学学习,亲身感受中国文化,体验武汉的生活。最后,项目在线上线下结业证书颁发仪式中圆满落幕。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和资助,以武汉的城市变迁和文化特色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课程和视频录播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汉城市变迁及荆楚文化发展,激发了学员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愿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力,为推广荆楚文化、弘扬中华文化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