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19日,湖北大学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副校长蒋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平主持。

会上,蒋涛对教育对外开放的纲领性文件《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分别围绕湖北大学“十四五”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来华留学等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檀坤华从“讲政治”“守纪律”“担职责”三个方面对学校外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确保对外交往中的国家安全,在国际化道路上行稳致远。

谢红星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从国家战略和文化传播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大国际化办学的意义。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办学,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善作善为,开创国际化工作新局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确保国际化建设落到实处。谢红星还从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角度提出了要求。

刘建平作总结讲话,强调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来谋划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有力、行动上迅速跟进,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请进来、走出去、找机会,努力开创“十四五”国际化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