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媒体湖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湖大  >  正文

【新华非洲】圣普大学校庆唱响《龙的传人》

作者:新华社记者 王松宇 通讯员 黄文杰 安娜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24日上午,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成立五周年校庆在教育与传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以及各校区、院系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的十五名学生现场演唱中国歌曲《龙的传人》,博得了全场嘉宾的喝彩。

圣普大学孔院学生演唱《龙的传人》。新华社发

为了祝贺今年圣普大学成功开设孔子学院,来自传播学专业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这次的中文歌曲演唱。他们学习汉语仅三周,对中文歌曲和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

参与演唱的学生威利有一个中文名叫王伟,曾经去过中国的苏州和武汉,他说这两座美丽的城市和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王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并希望以后能到中国工作,掌握好汉语这门与中国人打交道不可或缺的工具,可以得到更多就业机会。

汉语教师志愿者安娜介绍,《龙的传人》旋律朗朗上口,且歌词中提到了龙、长江、黄河等词汇,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在学生们两周前选定这首歌后,她专门为他们讲解了歌词中的文化内涵。安娜说,学生们的乐感都非常好,听了几遍后便能掌握这首歌的旋律。他们对这次表演非常重视,每天都在课后抓紧时间反复排练。

圣普大学教育与传播学院院长多纳西门托看到学生们已经能熟练地使用中文演唱非常满意,他亲切地向学生们询问学习情况,并竖起大拇指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肯定。

圣普大学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唯一一所公立大学,由科技学院、教育与传播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三个校区组成。本次活动回顾了圣普大学成立五周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邀请到优秀毕业学子返校分享求学经历,并对该校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作了大致展望。

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回顾圣普大学组建五年来经历的艰辛发展,赞赏圣普大学在各方友好力量援助下,已开设有英语系、法语系、德语系等专业,尤其在今年更成功与孔子学院总部和湖北大学合作,设立了全国第一所孔子学院。这标志着圣普大学的语言学科体系建设已卓有成效,接下来该校将与各方继续深入合作,不断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圣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祥坤表示,感谢校方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经过中圣普双方通力协作,圣普大学孔子学院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在圣普大学三个校区成功开设3个汉语教学点,共招生220余人。其中,为传播学专业大三学生开设的汉语必修学分课程已纳入该校传播学专业课程设置体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EyNzU3OQ==&mid=2649651616&idx=4&sn=6e7f689f9bccddedcc17b2dc44c5344b&chksm=881bf3d4bf6c7ac2dd45f3163482fd2d2a484061701ea6d99b44f1a90c173fe54b41e48c7c4c&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2227973493&sharer_shareid=abbc30e7b65d6fa30732b6bfffc2268a#rd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