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项目申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中文+波兰语,中文+葡萄牙语” 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8

“中文+波兰语,中文+葡萄牙语”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目的是帮助学习者全面提升汉语语言文化基本功、小语种知识运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成为“多语种、跨学科、国际化”人才,同时进一步保障我校海外孔子学院(课堂)的可持续发展。

一、项目亮点

1.培养方案结合学习者的专业背景进行设计,更有侧重性、针对性。

2.培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六种模式,涵盖七大模块。

3.授课教师专业化,既有校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巴西、圣普和波兰籍本土教师。

4.实习形式、对象和内容多元化。在实习环节,学员将作为助教或教学人员,直接参与孔院线上课程、湖北大学线上线下汉语课程及文化活动等。

5.顺利结业学员将有更多机会成为我校海外共建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候选人。

二、基本信息

1.培养模式:主题讲座、实操训练、案例教学、论文调研、才艺展示和教学实习等相结合

2.主要内容:涵盖小语种水平升级、汉语基础知识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培养、国际中文教学能力拓展、模拟课堂实练、中华才艺养成和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等七个模块。(详见附件1)

3.项目时间:2022年5月至2023年12月

4.授课形式:线下集中培训、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下培训集中安排在周末或寒暑假,线上自主学习贯穿整个培养周期。

5.预期成果:

(1)完成项目课程可获颁结业证书;

2)学员积极开展汉语与小语种语言比较研究、基于小语种优势的国际中文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研究,至少提交一篇高质量论文,所提交论文将编撰成集。

三、报名对象: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和外语等相关专业学生、毕业生及有意向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师

四、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5日

五、报名方式:报名人员认真填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和3),并到所属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纸质版交到综合楼713办公室,电子档发送到邮箱yedan@hubu.edu.cn。

六、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有关附件,详细了解项目相关信息,根据自

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2.一旦被录取,若无特殊原因,请勿中途退出。

联系人:叶丹 027-88661393


  附件:

  1.《“中文+波兰语,中文+葡萄牙语”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主干课程列表

  2.《“中文+波兰语,中文+葡萄牙语”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学生)

  3.《“中文+波兰语,中文+葡萄牙语”国际中文教师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教师)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2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