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项目申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全球化职业能力提升项目,目的是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国际组织、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任职和工作的能力,并重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扩宽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

一、 项目亮点

1. 融合知识传授与能力提升的“999模式”;

2. 实习实训等实践活动,形式多彩,内容丰富;

3.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院校师资教授课程;

4. 中外知名学者提供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5. 对标未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面向世界提升职业胜任力。

二、基本信息

1.项目结构:本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模式,由9门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详见附件1)

2.项目时间:每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课,学制为一学年;实践活动一般安排在暑假和寒假。

2022年春季课程时间:2022年4月16日-6月26日(具体时间请见附件2)。

3. 授课形式:直播授课。

4.课程结业:完成项目课程可获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本科生凭结业证书可申请通识选修课程学分转换和“第二课堂”积分认定。

三、费用资助

该项目课程及讲座部分学费为3750.00元/学年/生,学校资助1250.00元/学年/生,其余学费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是否资助及资助标准。实践活动收费标准根据具体活动形式及内容另行通知。

四、报名条件

项目面向校本部全日制本、硕、博学生开放报名,报名基本条件为:

1. 认同本项目宗旨与目标;

2.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

3. 学业成绩及综合表现良好;

4. 英语语言能力良好;

5. 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五、报名方式

1.报名学生认真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并提交给所在学院;

2.所在学院制定遴选和资助方案,对报名学生进行评估考核,并在“申请表”相应栏目中签署意见;

3.各学院汇总拟推荐学生名单,连同学生申请表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文老师,办公室:综合楼七楼713室;电话:88662703。

六、推荐名单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4月6日17:00

七、注意事项

1.本项目仅向本校学生开放,非本校人员报名无效。

2.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有关附件,详细了解项目相关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

3.一旦被录取,若无特殊原因,请勿中途退出。


附件:

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培养方案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课程

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