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动态  >  正文

法国昂西大学2024-2025学年校际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作者: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一、法国昂西大学介绍

 

法国昂西大学,成立于1875年,是法国西部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法国昂西大学是法国高等教育署成员,颁发本科-硕士-博士三级法国国家文凭。作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昂西大学在高等教育及科研领域十分活跃,下设6大学院:法律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为学生提供100余种培养和培训课程。

街道边的教堂描述已自动生成   建筑前面有草地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在法国本土及海外省共有8大校区,主校区在昂热。昂热位于法国西部卢瓦尔河大区,交通便利,距巴黎约一个半小时火车车程,气候温和宜居。学校目前在读生一万余人,其中包含1800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8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学校对外法语教学中心——CIDEF国际语言中心成立于1947年,同时也是该大学人文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以其高质量的对外法语教学闻名于世,每年接收1200余名国际学生,获得国家承认的Qualité FLE法语教学认证标志,拥有专业的教学团队和科研设备,教学内容深入法语语言及法国文化。

每年有来自中国20多所合作大学的60-80名学生参加学校的学年或学期项目,以及暑期项目。学生经过半年或一年的法语学习后,大部分学生都在法国顺利通过法语的DELF B2DALF C1考试。

二、2024-2025学期或学年语言交流项目

交流期限

一学期(4个月)或一学年(8个月)

交流内容

昂西大学CIDEF语言中心法语语言及法国文化课程交流学习

选派年级

大二、大三、大四

选派人数

不限

选派专业

法语或法语相关专业

选拔标准

湖北大学法语系在读学生,其他院系如学生有法语B2以上水平也可以报名

学分认定

交流一学期可获得30个法国大学学分

交流一学年可获得60个法国大学学分

具体学分认定办法由本科生院决定

项目合作流程

3月—6月底:学生报名交流项目,进行法语TCF考试

6月—9月:学生准备出国材料、进行面签和递签、拿到签证、购买机票

10月:语言中心开学

派出时间及申请截止时间

秋季10月派出,申请截止时间:531

学费&住宿费

CIDEF学费6300/学年(+120欧材料费)
            3600
/学期 (+120欧材料费)

注册时需交350欧预交学费+120欧材料费,该费用拿到录取后不予退还

CIDEF住宿费:学校协助交换生安排法国寄宿家庭

 

三、选拔程序

1、有意向的同学可到国际楼(7号楼)202室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校内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329日(周五)16:00

2、申请材料(★不论申请成功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谅解)

1)提交学分转换方案

请有意向的同学联系所在学院项目负责老师,根据《湖北大学本科生对外交流学习课程成绩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制定个性化学分转换方案,一式三份提交学院、留学管理办公室及本科生院备案。

2)学分转换方案通过后,根据要求提交《湖北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申请审批表》(附件2)并签署《湖北大学学生出国()安全承诺书》(附件3),本人、家长、班主任签名及学院负责人签名加盖学院公章后交留学管理办公室(7号楼202室)备案。

3)中文加权成绩单(盖章)

4)在读证明(盖章)

5)法语能力测试(TCF/TEF考试达到B2水平及以上)证明

(6)法国昂西大学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详见附件)

3、学生出国期间同时缴纳湖北大学学费

四、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人:孙浩、曹晶

      话:027-88661393

办公  地点:曼城联合学院大楼202

      箱:international@hubu.edu.cn

2、项目联系人:杨老师 陈老师

      话:15910634120 15589620257

办公  地点:昂西大学中国办公室

      箱:uco.china@hotmail.com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