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牙买加驻华大使访问湖北大学

作者: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3

  3月23日下午,牙买加驻华大使亚瑟·威廉姆斯(Arthur Williams)先生及大使夫人加娜·伯纳德·威廉姆斯(Jala Bernard-Willams)女士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柯涛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柯涛对亚瑟·威廉姆斯及夫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北大学重视国际交流特别是与对拉美高校的合作交流,非常愿意与牙买加高校在人才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平台、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希望亚瑟·威廉姆斯大使为湖北大学拓展与牙买加高校的合作交流提供帮助。

亚瑟·威廉姆斯对湖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牙买加是最早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英语加勒比国家。两国合作历史悠久,教育合作特别是大学之间的合作是重中之重。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将推进湖北大学与牙买加高校建立联系,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访问期间,亚瑟·威廉姆斯还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西非研究中心等单位学者进行了交流。


据悉,亚瑟·威廉姆斯大使此次是应省政府邀请来汉参加“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是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武汉,湖北大学也是其访问的第一所湖北高校。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拉美合作与交流,特别是2023年以来,共邀请了乌拉圭、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哥伦比亚、尼加拉瓜、古巴、牙买加等国驻华使领馆、政府、大学及机构等高级别代表团近二十个来校访问交流,与巴西、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等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各类合作协议十余个。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