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智赋能的应用语言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

作者:通讯员高炜杰   编辑:阎超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5日,2023数智赋能的应用语言学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外语学科的百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共同就数智赋能的应用语言学发展前沿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日本神户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十位专家学者作论坛主旨发言,围绕AIGC浪潮下的外语教学改革、ChatGPT与二语习得研究、数据驱动的语言应用研究、数智化背景下的语言数据库建设等议题进行阐述,探讨如何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识变、主动求变,助推人工智能与应用语言学融合发展,提升外语教师和研究人员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语言研究的能力。

据悉,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论坛11月24日先期举行,分为“语言分析与计量研究”“语言教育与教学研究”“翻译、文化与文学研究”3个分论坛展开学术交流。

(审稿:刘建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