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5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理工与建筑环境学部执行部长Nick Birbilis教授、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亚楠副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Liz Weldon博士、迪肯大学中国办公室王冰洁女士一行来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艾青松对Nick Birbilis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发展和国际交流近况。他表示,迪肯大学是湖北大学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两校自2009年建立合作关系,先后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硕士联合指导、教师互访交流等合作项目,有效深化了合作友谊,提升了合作层次,促进了双方发展。湖北大学珍视与迪肯大学的友谊,希望以代表团此次来校访问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校友好关系,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Nick Birbili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迪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大学也是迪肯大学的重要国际合作伙伴,两校合作开展的环境工程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顺利实施10余年,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期待下一个10年的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双方还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博士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Nick Birbilis一行还参观了冷冻电镜实验室和球差电镜实验室等,并与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科工程学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迪肯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是一所建立于1974年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设有4个学部,在校学生6万余人。迪肯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年轻但最具有活力的大学之一,在各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中,稳居世界大学前1%。其中,该校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233位。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