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纳米材料合成及生物应用论坛举行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阎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12日到13日,由湖北大学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纳米材料合成及生物应用论坛在汉举行。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Irshad Hussain教授、巴基斯坦在华青年学者和留学生代表、国内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会。论坛围绕纳米材料的合成、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严微教授主持。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德安教授回顾了学院和Irshad Hussain院士近十年来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展。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主委、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甘志华教授和Irshad Hussain院士发表了致辞。

报告环节由施德安教授主持,Irshad Hussain院士、严微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肖春生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生科院袁友永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罗文琪博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后续深远合作进行了详细探讨。



会议期间还通过院士授课、圆桌汇报、主题讨论、双边简介等环节,加深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并表彰了最佳海报获奖人和优秀志愿者。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创新合作共建机制,切实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研发人才团队,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宋韧)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