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作者:通讯员 阎超   编辑:阎 超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2

1月2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以“云端体验中国智慧”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主会场设在湖北大学校内,副校长蒋涛,孔子学院办公室、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及近200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会。开幕式由湖北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邓小明主持。



蒋涛代表学校对出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因为“汉语桥”,湖北大学与不同国度的学员们汇聚一堂,一起云端相望。“汉语桥”真正成为了各国人民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近年来,湖北大学不断搭建与各国学员学习与交流的线上“桥梁”,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2021年一同见证武汉疫后重生,探寻武汉城市变迁及文化;2022年一起穿越非遗时空,体验灵秀武当;2023年,学校结合自身优势、融合专家资源,将讲述中国特别是湖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创业就业的新鲜故事,在微观的湖北武汉地区特色中、在传统与现代交融中,感受现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一起云端体验中国智慧,全面了解真实的、立体的中国。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Luis Antonio Paulino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湖北大学多年来提供的帮助,使得孔子学院运行顺利。2023年,双方将庆祝共建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这是双方伙伴关系和深厚友谊的真实体现。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Lúcio Magalhães教授对湖北大学一直以来为圣普汉语和文化推广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汉语桥这一平台作为文化传播的桥梁,将更好地帮助圣普学生提升汉语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希望两国之间日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婷、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白志鹏分别对线上项目的文化课程和语言课程作了简要介绍。巴西籍国际学生代表De Oliveira Manacero Miguel(中文名:马飞龙)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和参与“汉语桥”视频课程拍摄的经历,表达了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和对湖北武汉的热爱,他觉得中国的生活丰富,文化广泛而深刻。葡萄牙语专业学生代表付金君作为“汉语桥”视频课程的主要参与者,也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拍摄趣事。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代表Otavio Nathan Barreto de Lima(中文名:梁柠尧)分享了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本次项目的期待。

据悉,此次线上交流项目以“云端体验中国智慧”为主题,为期12天,涉及绿色共享、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十大专题。本次课程将实时讲座与生活场景“云” 呈现相结合、文化体验与语言学习相结合,旨在增进各位学员对汉文化的理解,提升汉语应用能力的同时,讲好湖北飞速发展的故事,传递中国价值、中国声音。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开启了此次汉语桥活动的第一节文化课——《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学习,虽然师生身处世界各地,跨越不同时区,但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师生频繁互动,在交流学习中体验语言文化的魅力。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