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学员获“印象中国”创作比赛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 薛梅   编辑:阎 超    来源: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23

12月21日,湖北大学-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学员柯兰(Dariusz Kilan)的摄影作品《如花美眷》,获得“波兰朋友眼中的中国”——第二届“印象中国”主题创作比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旨在展示波兰朋友眼中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中波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参赛者用镜头定格中国壮美河山、人间烟火及身边的中国元素,用画笔勾勒关于东方文明古国的无限遐想和珍贵回忆。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0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悉,在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薛梅指导下,柯兰以两位身穿旗袍的汉语教师为素材创作了摄影作品《如花美眷》,展示了他眼中最美的中国元素和中国教师形象。

柯兰获奖后表示:“我是幸运的!不但能跟两位老师学习中文,而且还能一起一边散步,一边互相交流着两国的生活与文化,共享中国的美味佳肴。作为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我决定为这两位古城墙下身着中国旗袍的美丽女性留下永恒纪念。尽管我们只是短暂的相遇,但是能有机会认识这些中国朋友,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