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Hong Li博士分享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学经验

作者:胡玲莉   编辑:阎 超    来源: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举办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Hong Li博士介绍该校在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经验,并与湖北大学教师代表开展交流互动。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曼城联合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与分享会。

会上,Hong Li博士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课程教学包准备、课程教学要点与考核的衔接、考核模式及评估标准、考前复习指导、教学平台建设以及教学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认为,“一个强大的教学团队与精诚合作是关键”,授课教师要注重课前与团队沟通,抓住关键的“开学第一课”,使学生对课程内容和教学计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Hong Li表示,要明确Moodle(课程管理系统)是支持学生学习的“家”,教师要利用Moodle最大化辅助教学,通过在Moodle上传全面的学习资料,对所有学生进行基于其自身状况的个性化支持。同时,教师要不断反思自身教学来支持学生的学习,提供及时的指导,学生通过Moodle与老师进行双向沟通,在实践中实现教学相长。

互动环节中,与会教师针对此次分享会内容与学生关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叶波是英方教师Amit Krishna《设计项目》课程的中方合作教师,他在参加分享会后表示:“中英联合授课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英双方教师可以交流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环节等,同时还可以促进研究方向相近的中英双方教师进行联合研究、撰写英文论文、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

本次分享会旨在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以纽带和窗口,充分发挥中英双方的资源优势,推动专业教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教师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教学经验,强化国际接轨,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Hong Li,现任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英方学术副院长,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学院教授,1992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理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7年和2002年获得英国拉夫堡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和英国高等教育学院会士。

(审稿:陈红灿)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