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坊活动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当地时间11月7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圣保罗州教育厅联合举办“我身边的中国”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在现场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坊,通过折纸、趣味汉字、中国结、书法等互动文化体验项目,让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对中国文化有更多了解。

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何丹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折纸,还为大家起中文名并解释其中汉字的含义;白志鹏老师准备了充满趣味性的汉字识字项目,通过精心设计的游戏,辅以生动有趣的图片,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汉字、了解汉字;龚瑜舒老师则准备了如意结编绳戒指和手环,让大家在学习编绳中了解中国结相关文化。此次工作坊获得主办单位的支持与赞赏,也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丹介绍,孔子学院的汉语课程和文化活动主要面向大学和社区,目前正积极探索与当地中小学合作开设汉语课程,进一步扩大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的受众面。同时,将不断加强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当地政府、社区、企业和其他机构的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架起中巴互学互鉴的多彩之桥。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