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营商环境研讨会

作者:通讯员 叶丹   编辑:阎 超    来源: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当地时间10月18日至27日,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今日中国》杂志,举办以“中国营商环境:当前趋势”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四场,吸引2000余人观看。

10月18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琦、瓦加斯基金会巴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高文勇(Evandro Carvalho)、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保利诺(Luís Antonio Paulino)出席“中巴关系前景”专题会议并展开研讨。李琦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巴关系现状及双边合作前景,并就中国抗疫政策、经济形势等回答提问。保利诺教授结合孔子学院发展历程,表示孔子学院将为促进中巴人文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10月20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田玉震、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联合主席里卡多(José Ricardo dos Santos Luz Jr.)、巴中企业家委员会出版部主任卡里埃洛(Tulio Cariello)、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保利诺(Luís Antonio Paulino)出席“中国对巴西投资现状与趋势”专题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数百名巴西商学界代表与会。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对巴投资总体情况及趋势研判、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等新兴重点领域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中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展现的光明前景。

10月25日,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保利诺(Luis Antonio Paulino),腾讯国际投资顾问雷娜塔·蒂博(Renata Thiebaut)、国际贸易与发展团体执行董事维克多·梅朗(Victor Mellão)等围绕“中国市场商业环境与商机”发言。会议肯定了中巴在过去几年中的商业合作成绩,强调中巴在科学技术、外贸出口、电子商务等领域还有更多商机等待发掘。

10月27日的会议主题为“对华经商的语言、文化交流与礼仪”,由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何丹、本土教师李萌主讲,内容包括见面与问候礼仪、馈赠礼仪、餐桌礼仪、情感公关等中国商务礼仪,以及适用于不同场合的商务汉语。与会观众现学现用,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2022年,湖北大学-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中巴研讨交流活动,涉及文学、音乐、电影、经济、教育、传统文化等多领域,成为加强中巴民心民意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在构建中巴人文共同体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