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协办波兰世界旅游文化节

作者:通讯员黄淑绮 叶丹   编辑:阎 超    来源: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30

  当地时间9月30日,波兰第四届世界旅游文化节在托伦举行,其中的中国板块由湖北大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协办,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游客及留学生参与。



  孔子课堂公派教师黄淑绮、薛梅表演的太极《功夫扇》、民歌《龙船调》拉开活动序幕。哥白尼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主任马切伊·萨特科夫斯基(Maciej Szatkowski)博士分享了环游中国的经历。旅行家、作家及记者罗布·马西亚格(Robb Maciag)展示了骑行云南、西藏、新疆等的照片,讲述了当地风土人情。现场问答环节,孔子课堂教师和中国留学生对观众提出的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这是湖北大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成立以来首次参与波兰世界旅游文化节。主办机构负责人卢克·伊格纳辛斯基(Łukasz Ignasiński)表示,本次活动对扩大孔子课堂在当地影响、提升民众汉语学习热情以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湖北大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继续参与来年的波兰世界旅游文化节。

(审稿:邓小明)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