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日闪耀中文之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

作者: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   编辑:黄学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期,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总部的号召,踊跃参与到联合国中文日的线上活动,为抗疫贡献出了自己一份特殊的力量。

学院总部和地方校区的学生们联袂合作,完成诗朗诵《破晓》。参与朗诵的学生不仅有前大学生汉语桥巴西赛区冠军,还有今年刚开始学习汉语还不足一个月的小学生。因为疫情的缘故,老师们无法在教室对学生进行面对面指导,即便这样,老师们也克服困难在线上对学生们进行朗诵指导,一字一句,一停一连,丝毫不容马虎,学生们也积极配合。

在这短短3分钟的诗朗诵视频里,凝聚了每一位学生和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汗水,同时也表达了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每一位师生们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正如作品《破晓》的寓意一样,不管太阳西沉于何处,总要向着下一个日出眺望。

为庆祝第十一个联合国中文日,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葡版《孔子学院》院刊也同时在instagram官方账号上发起为你读诗的视频活动。(活动链接:https://www.instagram.com/p/B_LoWlLJjqf/?igshid=1sxl5afk88zjj)。

在活动启动短短的几日里,学生们的投稿纷至沓来,朗读的诗词不仅仅有家喻户晓、朗朗上口的《山中》、《红豆》等经典作品,还有一些清新雅致的现代诗《相信未来》。

图1 孔院本土教师茹晨曦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2 孔院学生朗诵《望岳》


图3 汉语爱好者朗诵《红豆》

院刊编辑部为提高视频的质量,同时更好地展现汉语爱好者们的精神风貌,特意为每一支视频进行精良剪辑并搭配优美动听的音乐,让朗诵与音乐还有画面相得益彰。截至发稿时,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孔院的老师们也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其中,用葡萄牙语朗诵中华经典诗词,向学生们展现不一样的诗词之美。此次活动的初衷在于用镜头记录下这一份特别的美丽,传递出去,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