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推荐新闻

综合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交流团来访

作者: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阎 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4日,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交流团一行38人来校访问。副校长蒋涛,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教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欢迎仪式和交流活动。




蒋涛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与对外交流近况,特别是与香港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交流团此次来访是一次难得的彼此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促进双方在教育、计算机等领域的深入交流。

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会长陈捷贵先生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希望借此机会增进香港大学教师对内地高校的了解,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

交流活动中,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德钧教授带来了《你好,武汉》的精彩讲座,从地理、历史、人文等各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大武汉;香港大学职员协会名誉团长钱玉麟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近期发展》的讲座,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历史及发展;香港大学电子电机工程系秦日康先生和马慧珊女士就香港大学在电子学习、STEM教育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师生代表就相关研究领域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香港大学职员协会1971年成立,由香港大学教职员工组成,现有会员近2000人,是香港各大学中拥有最多会员的教职员工组织。此次访问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旨在加强香港大学与内地高校的交流。除访问我校外,交流团还将赴重庆访问。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9 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